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新居落成。

站在衣櫃旁的玄關往窗口看。
一星期前我從Jack家搬到百老匯上的Regency APT
也總算是從蠻荒之地回到暌違已久的downtown。
搬家的活動在幾個好朋友以及Mark先生的幫忙下順利完成,
花了點時間整理好移居的忙亂,
現在我在這個漂亮城市最鬧區的古老公寓裡活的很是開心。
古老的電梯和信箱,
後來屬於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多,使用羅馬拼音的機會也慢慢少了,
在這兒,我叫做Amy Sha,那個困擾我好些日子的中文名字,
也慢慢慢慢隱沒了消失了。
走廊上我的櫻花門簾是從台北搬來,
其實這的確讓不少人誤會我的國籍。
很可愛的小小空間,衣櫃門上一整牆的穿衣鏡我很是喜歡。

為了爭取空間把床架高了,ikea買的,
花了整整六個小時一個人裝起來。
網路線的問題電腦桌分在另外一邊,
基本上床架高了之後房間裡空間就不算窄小。
離家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有自己的廚房,
也發現烤箱的另外一個用途-當暖爐。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怕冷怕得慌,
房間裡往往保持35度左右體溫才會正常。
(好在房租是含水電的。)
碗櫥和衣櫃算是這個小小studio唯一的收納空間了,
我的其他行李嚴格來說不算多,不過衣服很多很多很多。
就算那個衣櫃空間不小還是花了點時間把所有東西整理進去。
剩下的雜物用Box裝起來疊好就不會亂。

在Jack家作客的那段日子,陪著他跑教堂和教會活動。
不過對於聖經目前還是抱著研究心態在念的,
要完全去「信」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距離。
雖然目前認識的所有好朋友,
都幾乎和基督教或基督教的活動脫不了關係。
難道這一切真的是神的安排?在到了美國之後,
其實生活已經脫離不了宗教了。
這季節傍晚的陽光很漂亮,藍色月亮窗簾一樣是台北帶來。
浴室很小,幾乎就是個一轉身的空間,
不過一個人住,挺不錯。
淋浴間,也是一轉身的空間。

在美國其實很難得看到這樣小的studio,
不過出了門,就是漂亮喧鬧的百老匯。
左轉Pioneer square,右轉五分鐘的腳程到PSU,
波特蘭的美麗,其實還是在downtown比較經典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