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我的宿舍還有房間。


搬進來,那第一眼。

其實這個建築物和房間,都是我排在很後面的志願,
或者這個學期的住宿熱門抑或其他原因,
抱著膽怯的心情搬進這個古老的建築物。
電燈壞了,捲起袖子修理,電路不通,沿著牆壁找原因,
網路自己申請,洗手間在二樓,和整棟的女生共用,
半夜牆壁常常傳來奇怪的聲音,
我私心猜想,會不會是一百年前住在這兒的幽靈呢?




從外面看進來,我的窗戶燈火通明,其實除了睡覺時間外,
我喜歡讓它一直亮著。

會不會很奇怪何以我的房間比別人大很多?(參考樓上窗戶)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也想知道,不過費用也是有比較貴就是。
門上的須知。
房間一角。
第一個早晨醒來,好冷好冷。
燈。
準備食物的小角落。
很喜歡的星八克杯子,電鍋和餐具。

洗手台一角。
旁邊是儲藏室,我放了我的行李,另外一個儲藏室當衣櫃用。
桌子。

洗手台。
下午的陽光很漂亮,直直灑在床上。
宿舍門口。
信箱,還有旁邊的椅子。
浴室平常是鎖著的,得帶鑰匙,
老實說,在台北住套房住了好多年的我,剛開始還真是不習慣這些。
後門。

玄關。
陽台。
美的要命的藤蔓。
管理員的房間。
我房間外的走道,有沒有16世紀的感覺?
這學校有個特色,就是活動好多好多,
每天醒來都有新的活動可以參加,認識新的朋友。
在校風保守的台灣那麼久之後,
我挺享受這種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