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手工食物們。

中國朋友最常問我的話:「妳一個住外面都吃些什麼呢?」
其實我是個很嗜甜的人,除了甜點之外其他都給我什麼就吃什麼,
能健康一點當然更好。
沒什麼一起吃飯的同伴又住在校園裡面,
吃的東西往往是自己買材料加工的。這結果挺悲慘,
因為這是標準的自作自受,但又提不起勁去學做菜,
只能說服自己:這樣吃很健康。
附上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手工食物如下。
手工提拉米蘇:
一樣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簡易甜點,
只要creamcheese,牛奶和棉花糖就可以簡單完成。
因為懶得灑可可粉和浸手指餅乾,所以只做中間幕思的部分。
材料:(1)卡夫Fat free creamCheese
(2)棉花糖
(3)牛奶少少許
棉花糖加牛奶微波到融化。
cream cheese稍微微波軟化。
全部材料攪拌均勻。
放到保鮮盒裡冰起來。
棉花糖的組織會讓整個結構撐起來,所以不加蛋也沒關係。
建議冰個兩三天再吃會比較好吃,
剛做好的第二天早晨試吃完本來打算把它丟掉的,
這兩天倒是還好,但一直都沒有那個慾望把它吃完就是,
每次都吃個一兩口嘆口氣放回去。

電鍋muffin:
本來想買麵粉,可是超市麵粉都好大一盒,
這是最小盒的mix,買來當麵粉用。
就牛奶蜂蜜和粉攪一攪之後放電鍋按開關。
第一次完全失敗,外面焦掉中間還是生的。

第二次用微波,勉強過關。


第三次做的很薄很薄,不過還是會黏鍋,
挺噁心的就是。



手工三明治:

超市買的土司,其實我一直在找Light的土司,
但難以尋覓只好拿eating right將就用。
土司淋上蜂蜜,挺不錯。
另外我要介紹一下這個很好用的火雞胸肉。
拿來做三明治,煮湯,或是單吃都不錯,
我一整個冰箱裡都是。

夾個三明治一分鐘就可以做好的早餐。

或是放兩片Fat free Cheese微波一下,
也很簡單。

時間多一點的話就做個火雞胸肉起司三明治。

有時候會加點芥末。
配上酸奶和熱可可的手工早餐。
不過還是最常吃只夾蜂蜜的。


手工巧克力三明治:
得先介紹一下CHIRARDELLI巧克力。

從紐約帶過來一大包,單吃的話我只吃黑巧克力,
其他的不知道怎麼處理就微波成巧克力醬夾麵包了。

薄荷夾心。


紅莓夾心。

焦糖夾心。

在土司上面放兩片。

微波一分鐘,融化。


換成漢堡麵包。

融化之後變成真的很好吃的巧克力醬說。

巧克力已經吃完了,不過在波特蘭還不知道去哪補貨就是。


手工蔬菜湯:

所有材料只有超市蔬菜一包,超市火雞胸肉一盒,
丟肉電鍋加水煮到開。

切好的超市蔬菜。


該說吃起好吃還是健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