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給J。




後來發現你的城市真的是一個憂鬱的城市
所以沒有跟你在一起還是好的




在風吹過我即將離開的城市裡你曾微笑轉頭離去的角落
那個午夜的落寞
我看到我們一起命名的樹在近夏落下了葉
像那年夏天最血紅的羊蹄甲賁張狂野
自從之後你不再叫我的名字


於是名字變成了秘密被隱藏起來
他們都不知道我為何突然失去了玩耍的力量
然而我一想起你輕喚我的眼神
我就知道就憂傷的湖泊裡深沈的藍


在特別脆弱的時候我都會把最美好的你記起
塞進生命中不可扼抑阻攔空出的黑洞
虛空裡想要人陪我擁抱我
你一定不知道你是怎樣的用你的溫柔傷害了我


然而我只是想讓你再喚一次我的名字
與女兒紅一起塵封早夭女兒的骨頭一起的我的憶
在你離去以後我依然化生各種面貌與言語
膜拜你柔和蜿蜒的身體


我知道你不能再懂了 然而我的枯朽與毀折都
只是因為想念你 在你離去的第276個日子
我持續想念那後來就不再記得回來的路的離去的你

因為後來然後就沒有後來了
於是當他問起我其實有那麼的一絲的落寞
關於一種陽光照射你側臉的光與影的比例
其實我都還是記得很清楚的



然而即使回到那笑聲迴盪的空蕪的走廊我甚至沒有辦法向誰
指出哪一個是我曾經深深眷戀過的男子了
即使你正在我們的面前也一樣



因為你已經忘記我了
忘記所有一切與我有關的氣味與蹤影並且否定我
於是我在你的面前稀薄成一張紙
輕輕的風一吹就帶我遠離你的身邊了


那是一種寧願不相識的痛
記得你曾經用很平靜很平靜的表情與聲音跟我說的
我於是在夢中反覆驚醒我究竟是用怎樣的手段與無知
深切而且殘酷的在愛情的面前擊倒你


哭泣無法挽回什麼當傷害已然造成
你說的對的不管感情在怎樣的深有時候錯過就錯過了
不是原不原諒的問題 而是、只是


已經無法再回到那個原點上去了
一切都已經不同







所以後來呢還是只能沒有後來
當我們擁有的是在夢中卸下武裝相擁相愛
而現實卻只得背離走開
那只是因為我們都必須在這種創痛中經歷成熟
而尋找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