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Corvallis rambling。

旅館旁邊的河,照於車上。
前幾天有事情去了一趟OSU,也就是Corvallis,
傳說中的大學城比想像中的荒涼,卻也是另外一種味道。

最近拍照的次數變少了,
一方面是開始覺得「活在當下」比「留下記錄」重要的多,
另一方面是身邊有了人分享生活點滴,
是以不那麼急著去留下些檔案記錄證明自己存在的動態。
但無論如何生活還是progressive的,
這次一個人出走,就算包包再重心愛的DC和laptop還是沒少。
我想到某一年在Orlando的Disney,煙火夜裡放眼望去全是DC,
為什麼一堆人要隔著那小小的LCD去看那片刻的感動呢?
人生中很多片段是稍縱即逝並且抓不回來,
你留下再多檔案都是沒有用的,最近的人生觀很是如此,
是以照片變少了,卻在生活當中體會到了更多,
但一個人走在Corvallis街頭漂亮的風景還是忍不住拍了些下來。
五月底的天氣是20度左右,
陰到晴。
到Oregon之後常常隨便就可以找到這種如畫的風景,
我和你們保證這是紐約等美國其他大城市難得一見的。


到了Corvallis華人就真的不多了,
不管是街上或是校園裡,台灣人當然更是稀少。

從我住的河畔旅館走到OSU要半個小時,
沿途好多古老的學生宿舍,
整個城市瀰漫和Portland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公園進去,就是OSU的腹地範圍,
不少拿著書本的學生來來去去。


空氣裡瀰漫著森林的味道,
一種很新鮮的潮濕。





穿越這座公園大約需要十分鐘的腳程。

椅子上的句子。



路的盡頭就是他們的音樂館,
鎮日琴聲不絕於耳。



Portland茶花已經謝了,
這兒的還開得漂亮。

陽光普照氣溫微涼,
好天氣。



PSU基本上是沒有校園的,
和我在台北念的那間百年歷史的古老大學差不多,
是以我對於那種漂亮大學城總有種莫名的傾慕。
我在找的computer center,
同時也是此行的目的地。


圖書館,好喜歡這棟建築物。



晃了一下逛不到1/4就打道回旅館了,
實在是沒體力,太陽又大到不想和它起正面衝突。

關於居住,我一向是很隨性的,
能夠容身乾乾淨淨的就好。
反正還是學生一個人生活品質的要求不應該在居住上,
是以選旅館等等完全是價錢導向,便宜就好。
只是這間Econo Lodge我大概不會再住了就是,
除了他排了一間在一樓的房間給我,
害我進出都要遮遮掩掩避免讓別人見到有單身女子獨居,
另外一方面是不知道為什麼怎麼都睡不好,
睡到一半還全身發癢。

窗戶的外面就是停車場,
害我從頭到尾不敢開窗戶。
很詭異的是唯一光源充足適合唸書的地方是在sink旁邊。
水壓充足大概是唯一的優點吧,
不過房間非常潮濕。
後來晚上醒來超害怕,開著電視讓他響。
麥當勞早餐。

吃完早餐七點半把key還了就check out趁太陽沒出來往學校走,
在圖書館窩到中午,
說實在的那時候體力和精神狀況已經不太好了。



好不容易撐到三點多結束,晃到Bookstore買了件OSU紀念t shirt。

順便在PANDA EXPRESS吃了午餐。
(其實旅館旁有很棒的中國餐館,不過那時DC剛好沒電。)

city hall還有Noah's bagel的corvallis分店。

回程的車上經過Oregon首都salem,
晚上七點還是一片陽光普照,看來這個夏天有我熬的了。
對了,我去OSU幹嘛呀?
這是秘密。XDDDD
反正我就是喜歡耍神秘,有些事情講出來,
會影響結果的,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