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流年。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 
用一種魔鬼的語言
上帝在雲端 只眨了一眨眼
最後眉一皺 頭一點

愛上一個認真的消遣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你在我旁邊 只打了個照面
五月的晴天 閃了電

有生之年 狹路相逢 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 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那一面 讓一生 改變)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紫微星流過 來不及說再見
已經遠離我 一光年



溫一杯薄茶,驅不走濃濃倦意
暖著我的眼,我的眉,暖著空調裡人造的空氣



大霹靂。



這是學者們推測現在宇宙的成因,而宇宙現在仍不斷膨脹著
原本的世界,只有一個小小的,只足環抱球體,而現成無垠
是不是因為這樣?
因為不斷向外飛昇的各種星體,然後,
人隔著透明無形的空氣,越來,越遠
最後,人心的距離,以光年計


人間望天,繁星灼灼,看來喧嚷的夜空,實則每顆星都寂寞
他們望見的彼此,是流浪了數百年的星光
流浪百年,為的,只是遇見你的視線
而人生不見,動如參商?見了又奈何? 
如果你只看見我的臉,你沒有看見我


今夕共燭光,執手相看,銀漢迢迢,我們的舟呢?


兒時的夢,現在的愁,離別時分手的話
都是人生必經的難免
千帆過盡,江水仍東流
我則愛留在原地
總是在道別,轉過頭後
我開始 思念



後來發現了,看著人走,較容易斷念
於是喜歡上送行
走一段路,送人搭車
或者,揮手,友人隱進城市燈火
遇上被送的時候,惴惴不安


「怎麼,妳的背影有多不可告人?」
「是啊,怕你們一個不捨得,喚我,一回首,我便應了詛咒,成石了」


唯自己知道,我只是喜歡留在原地
喜歡讓他們,值得的人,知道
是的,千帆會過盡
但,我是岸
之於彼此,都是


因為明白離岸多麼近,所以有了行船的勇氣
生命有許多不能圓滿,我們往往錯過幸福
滿船網獲的歡愉悲傷,停靠時,卸下
如果人生仍多瘡口,讓我們用悠悠年光
鑲嵌





自身後環住你,顎在你肩上
於是我們看見的世界
是一樣的高度,一樣角度
如果一天可以多出24小時?
那麼,我就可以存藏對你多一倍的思念




在天空燃起煙火,人間響滿祝福的時刻
向記憶舉杯,即使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還是想仔細端詳,你
允許我微醺吧,進酒,杯莫停
然後悄悄的,把所有字句換成過去式
樽前落淚,堅持一飲而盡
這是以凝視的熱度熨燙的醇美,淚水發酵後的甘甜
溫潤入口,待知醉,卻已是醒後

我們可不可以不走,至少在這個凌晨夢裡,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