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聖誕節在玫瑰堂。

今年聖誕夜,跑到據說是南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天主教教堂
去望彌薩。玫瑰堂這個地方,不要說台北人了,
就連在他對面雄女念高中的我,都也只是「知道名稱而已」。
今年臨時約了Daivd去望彌薩,近午夜的時候,
氣氛變的很棒。希望我領到的祝福,
能夠讓我順利過完整個2008,辛苦有代價,
家人朋友身體都健康。
高中畢業之後就很少逛高雄市了,
其實並不覺得和我離開之前有什麼很大的不同。
從西子灣沿著五福路走回家,
路上光影依舊,讓人懷疑很多事情,
是不是永遠都不會改變。

愛河橋,依舊是離開高雄那年,民進黨新政府
裝修的模樣。西子灣夜景斑斕依舊,
只是海風吹拂的感覺恍如隔世,
那個穿著高中制服對一切都隔隔不入的女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在高雄走來走去的18度天,我刻意只穿著輕薄的衣服,
享受冰天雪地之前最後的一點輕鬆。
下次能這樣上街要等到夏天了吧。再見高雄,
希望下次見面,我已經完成了一些事情,
正正式式步入生命的另外一個階段-完全脫離父母親幫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