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巧克力血。

我知道這個標題下得真爛,而且很噁心。
只是這幾天我在做的事情好像真的是拼命在吃巧克力,
取代失去的血液。萬一再不好轉搞不好一段時間過去,
在我身體裡面流動的會全部變成甜甜的巧克力。
說到這個,剛來的那一段時間我不知道生理期的英文怎麼說,
痛得難過在MSN聊天時和韓國朋友抱怨:
"I am bleeding now,I am going to die,you guys won't c
me anymore".他回答:"What you mean is you are on your
period right?It must be your first time!
Just take it easy,that's means you are a mature girl now!"
電腦前的我當下啞口無言,再怎麼說他應該也不至於
認為我只有十幾歲吧。不懂韓國人的幽默,
過至少知道了生理期的一種講法 - period.
最近,在狂吃巧克力。首先是Oregon自有的牌子Moonstruck,
難得可貴的是他雖然是道地的美國品牌,卻不會太甜。
我選的是咖啡豆口味,其實花椒的也很特別,
巧克力香味其實是可以被辣味托起來的。$3.00/片,
巧克力片裡有細碎的咖啡豆,很安全的口味。
Godiva黑巧克力夾心bar。比利時巧克力中目前最廣為人知的牌子Godiva,
他家的東西只要小心不要選到太甜的都不難吃。
(Milk Chocolate和某些花式巧克力比較危險一點。)
這個黑巧克力夾心bar挺不錯,可以嚐到一種特別的香料,
我覺得像是很淡很淡的煙草。翻了翻成分卻發現沒有,價錢是$2.95。
See's candies和 Godiva的黑巧克力片(無夾心)。
同時吃兩片的時候高下立現,See's幾乎沒有香味,
而且很甜,Godiva的表現正常。
不過See's本身是美國品牌,做得重甜口味也是正常的。
See's $2.00,Godiva還是$2.95。
至於這個Godiva的熱可可($10),我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也許是我用的fat free牛奶沒辦法托起他的香味(有香味嗎?),
感覺上只有"濃",沒有香。可可的味道虛無飄渺,
讓人喝完空虛到想嘆一口氣那樣。

之前會堅持喝熱巧克力而不是熱可可,
把GHIRARDELLI巧克力豆微波融化,加上一小匙同牌子無糖可可粉,
熱水倒到滿。可可脂會浮在表層,個人覺得比起neuhaus還有
在紐約喝的巴黎品牌(?) angelina毫不遜色,
也許是是我的舌頭嘗不出這之中差異吧。熱巧克力對我來說,
真的只是想喝到"融化的巧克力"而已,不需要太多香料
或奶油的矯飾,但至少巧克力的存在感要出來,
這點Godiva完全沒有做到。
GHIRARDELLI巧克力豆融化了沾香蕉吃也很是喜歡。
料理巧克力沒經過調溫的過程,直接吃香味會有點出不來,
不過融化了則大同小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