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下雪了。

北國一月底的夜,高雄帶來的點心終於吃完最後一塊,

包裝紙放在桌上不捨得丟。

來時的機票票根還在大衣口袋裡頭,

奇怪的麻疹發著燒,站在窗口吹風。


貧病交錯,很自然地浮起這一句話,

當學生沒有什麼窮不窮的,我也不算是真的病著。

KEN在MSN裡建議我也許該問問老闆當時是怎麼調適,

其實又何來調不調適這句話呢?

我想家,並不代表我想回去。


下午五點,天色暗的像子夜,

downtown的星期日一直都不適合孤單的人走過,

我踏破磚頭地板凝結的冰,

忽然明明白白一番兩瞪眼地該怎麼走的路擺在前面,

繼續或回頭,活著或是死去,

每個階段都有著必須要完成的功課,

一切都開始了,我是不會再回去的。

P.S.聽說,新移民的蜜月期是三個月,

接著會有三個月的homesick,

然後終於能接受新土地的所有正反面,

開始另外一種接近生活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