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圖書館歲月。

Ablet說,他一看到這座圖書館就噁心,
因為兩年前他花了太多時間在裡面。
至於我嘛…持久戰才剛剛開始開打呢,
定下心,給自己一點鬥志,
有成績出來了才能考慮離開或留下的問題。
在美國的生活不應該只有歡樂的節慶和活動,
的確是時候轉換心情面對生活裡比較tough的部分了。
對於圖書館的印象,
我記得高中時代母校的建築裡讓我窩著讀完普魯斯特全集的角落,
也記得那個理工科系並不被重視的大學,資訊系只有可憐兩三排書架的參考書。
到了PSU,呵呵…我還沒借過一本書呢,
這個什麼東西都能在網路上找到的年代裡,實體書的價值似乎不知道跑哪去了。

縱然這裡有很多風景其實不錯的位置,
我還是喜歡窩在這個往往沒有人,網路也收不到的地方,
準備一些讓人生慢慢就緒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