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拖福檢討。

下雨天




我的心情和外面的天氣一樣。


趨近零度的雨天是什麼感覺?又濕又冷,
大概把台北的冬天那種走在路上的滄桑漂泊再描深一點就是。
只是再深一點超過一個極限就會讓人很想哭,
卻又說不上來為什麼,
但其實我應該說的上來的,因為我剛剛知道TOEFL成績。


真像被打了一拳的感覺。


待了大約5秒鐘不知道怎麼回事,誰能告訴我2分是怎麼回事?
我的Reading只拿兩分是怎麼回事?
沒聽說過TOEFL有倒扣,
閉上眼睛點一點應該都有十幾分吧?兩分?


總分:70,Listening:26,Speaking:19,Writing:23,
Reading:2。
這間學校要求每個section 18以上。
我的Reading只拿兩分,所以我有16分的short。


拿出GRE單字開始背的時候腦袋裡一直浮現「2分」,
到底兩分是什麼東西?
你給我零分我還可以和自己說電腦壞了。


雖然沒時間好好做題目我確定我至少有幾題答對的啊,兩分?
如果時間夠的話我的實力會在哪裡呢?
聽,說和寫。Listening目前一般的拖福考題我算很有自信了,
Speaking的問題主要在「不知道要講什麼」,「沒有idea」,
而不是不會講英文。Writing,一般的分析寫作現在難不了我,
反正同一篇模版套一套成績差不多就好,我沒有要當作家。


閱讀很難,難到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閱讀障礙。
我念的原文書一直都是理工的文章,
而且還是international edtion的理工科文章。
也許是我潛意識在排斥一些人文科學,
怎麼覺得同樣是學術文章難度那麼天差地別啊。
單字量不夠,知識不夠
(如果那個領域已經有所瞭解文章讀起來快很多),
練習不夠,速度太慢,問題還真是多。


平常做練習題做得就不怎麼輕鬆愉快,
考試時一個時鐘在螢幕上跑幾乎沒辦法思考,
加上這次運氣差遇到不負責的testing center以致於
第一大題幾乎全用猜的,
可是,這些都不至於造成「2分」啊。
兩分代表,30題我只答對兩題,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兩題?
寫過去的信全被ETS石沈大海,
(查一查才發現,ETS受害者還真不少。)
自認倒楣好好準備一下一月再來吧。



下一次我閱讀一定要拿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