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als!

在神經緊繃幾乎睡不著的48小時過去後
狂睡了整整12小時,
起床後整個人處於很憂鬱的狀態。
關於昨天發生的考場狀況還是無法理解,
在這裡這種事情很常見嗎?
不是說人權很重要嗎,這地方。

昨天一開始入拖福考場驗明正身後log in測試電腦,
我發現鍵盤有一部份(幾乎一半)是很難敲的,
於是乎去請問一下監考人員能不能幫我換個位置。

他想了想之後說好,然後關機換另外一台,
沒想到摸了約15分鐘換不過去。
(ibt連線好像直接從ETS主機發出)
只好回原來的電腦做。沒想到打開來,
天啊我的閱讀題20分鐘只剩下五分鐘可以做,
跑去和他反應。他說:「我很抱歉,但是無能為力。」
問他能不能把考試改期,他說:
「你這次可以不寫,但我不認為妳這個月可以再考,
也不認為會免費。」
(拖福一個月只能考一次)
接下來還說了風涼話:
「如果我是你會進去把題目寫完,盡我所能。」

問題是當一開始就遇到這種慌亂的狀況我的心情
整個被影響到了!
損失的不是15分鐘的閱讀,
而是我一直到一小時候才稍微進入考試狀況
(拖福是4小時耐力賽),考試途中整個很想哭,
考完打電話回家我媽說與其花那個體力去申訴,
不如12月再考一次吧。

可是這次的寫作和聽力我覺得發揮的還不錯,
(是的,在鍵盤先天不良的狀況下。)
如果閱讀也過了說不定就可以Pass不用再來過。
只能說自己運氣不好嗎?可我覺得ETS應該要負責的啊。

CONCORDIA U的校園。
一樣很美。
搭九號公車從PSU可以到,
據說是離學校最近的考場,但還是要半小時車程。
附近一樣很美,學校很小,
據說這裡郊區治安比downtown好很多。
考場只是一個房間,在書店旁邊。硬體設備「無敵爛」。
連隔版都是用硬紙臨時剪的,和紐約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總而言之我現在整個人很down,
在想要不要寫信去申訴一番,但基本上應該是沒人會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