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Benefit benetint 紅粉菲菲。

小時候在韓國姥姥家,他們會把某種花瓣搗成汁,
敷在手指上染色,那種花瓣的氣味,
就好比姥姥家裡永遠縈繞不去的新布匹有機溶劑的氣味一樣,
建構出那一方小小地異國童年歲月記憶。
崇尚自然風的我對化妝品沒有興趣,
這一種號稱是用純粹玫瑰翠取出顏色的腮紅液,
卻讓人遠遠想到小時候的遊戲,
他的氣味是很舒服的玫瑰,和花瓣泥的植物腥氣完全不同,
他有個很美的名字:紅粉菲菲
(也就是美國品牌Benefit的當家花旦:benetint)
其實剛開始玩得時候很難控制,不小心下手太重會滿頰通紅,
過年那天Tom還問我是不是要去跳舞。orz…
後來慢慢比較會抓時間和用量。很奇怪的是同樣是中國人,
來自台灣島的我們就是沒有那種天生的兩頰嫣紅,
(Jessica總是說吃羊肉就有天然腮紅了,可是我討厭羊肉!)
不過想想把花汁抹在臉上充好氣色,也是很浪漫的事情不是?
(只有Edward那個不解風情的笨蛋說這讓他想到紅藥水。)

其實美國這裡腮紅液的選擇不多,除了Benefit目前只看到
Revlon出的Just Bitten,(名字也超可愛,"咬我吧"XDD)
他本來應該是口紅液,可是我不需要口紅,
天生不喜歡那種一看就被破解的妝,
其實這種東西就是要做到渾然天成似有若無才是王道咩。
比起benetint,Just Bitten要顯色太多了,
一點點就有十個小時都不掉的顏色。(讓我有點擔心成分)
另外它的香味比較人工,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名字的關係,是很甜的水果味。
排斥調色盤般在臉上做文章,可是那種渾然天成的血色,
就像天氣太熱或剛跑完操場的雙頰通紅,
在我來說是很可愛也很能夠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