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瑞士蓮松露V.S.黑色金莎。

瑞士蓮(Lindt)也是來自於瑞士的老牌糖果公司,
台灣有進口,所以大家應該不陌生。
不過對於這家巧克力公司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1998年的時候
把我很喜歡的CHIRARDELLI買了下來。
從此CHIRARDELLI不再像See's是典型的美國品牌,
不過台灣似乎由於不想要影響Lindt本身的銷售量所以沒有進口?
想一想加州其實真的是巧克力天堂啊,
名滿美國的See's和CHIRARDELLI都是在那兒誕生的。
這一款綜合松露用不著跑到舊金山,
我家旁邊的safeway或者隨便一家商店都有賣,
他出了滿多種口味的,不過最經典的還是黑白和牛奶,
重點是在外面的硬殼和裡面的夾心,
那種入口即化的精緻度和手工巧克力有得拼。
藍色包裝的是Dark,黑色是Extra Dark,
不過後來覺得甜甜的牛奶巧克力比較合我的胃口。
牛奶巧克力是下圖紅色包裝。
裡面的夾心對溫度非常敏感(奶油含量高吧),
在紐約的冰天雪地他會凍的比殼還硬,
波特蘭的陰雨綿綿氣候他的夾心是軟軟的慕思狀,
到了台灣啊,有一年冬天我帶了些回高雄,
放在室溫不要說夾心了,連外面的殼都融化了…orz
白巧克力對我來說並不屬於巧克力的一種,
不過不討厭。算是奶味很香的甜點。
他的巧克力片則是屬於甜度低的那一種(對我來說啦),
這個龐大而歷史悠久的巧克力公司還有太多產品沒嘗試過,
從大部分五星級酒店的巧克力甜點都選用瑞士蓮當原料來看的話,
他的品質應該是非常符合大眾口味而討喜的。
順帶提一下FREEERO這家義大利出生,
在美國發揚光大的巧克力公司。
關於這家公司的榛果巧克力產品有個小歷史,
二戰的時候義大利可可豆短缺,於是Pietro Ferrero(FERRERO老闆)
便用榛果取代可可豆,做出了金莎巧克力的內餡,
同時也是有名的榛子抹醬Nutella(台灣有人叫它金莎醬是不是?)。
另外這種黑色金莎不知道台灣引進了沒有,
我個人覺得比金色金莎好吃,熱量也硬生生砍了三分之一,
裡面沒了nut,用硬一點的黑巧克力取代,
外面包裹的也不是碎榛子,是可可削。
和金色金莎比起來苦了點,香味卻有深度很多。
(用日本話來說:比較大人口味啦。)
另外順便介紹最近買的奶油杏仁焦糖,
也是美國的老牌子:Brown & Haley
這東西的味道非常經典(奶油和杏仁和焦糖…),
老是讓我想到很小的時候過年會吃的糖果。
口味偏甜,咬起來脆脆的,
奶油和焦糖的味道融化在嘴巴裡,
還真的是肥到深處無怨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