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詭異的天津紅小豆之與九姨太之無聊對話篇。

之前和Jack他們在富邦買了一包紅豆,
這兩天心血來潮(好貼切目前的狀況)煮來吃,
可是我泡了15小時水+大火煮1小時+小火煮五小時,
到現在都完全沒熟。
(我沒有先加糖喔,加糖的話滲透壓的關係不容易熟)
一怒之下和九姨太(Joyce)在MSN 上胡說八道。
Amy:紅豆好難煮
Amy:我煮了六個小時了還不熟
Amy:快發瘋了
九姨太:你有沒先泡阿
Amy:我昨天出門前就泡了說
Amy:泡到今天早上
Amy:超過12小時耶
九姨太:是喔
九姨太:那是啥怪紅豆阿
九姨太:美國產ㄉ?
Amy:在富邦買的詭異紅豆
Amy:叫做「紅小豆」
九姨太:唉唷~考不好是大陸產ㄉ假紅豆
Amy:orz.......還有假紅豆喔
九姨太:你不知道大陸人多厲害阿
九姨太:雞蛋都可以假ㄌ
Amy:對啊 我之前還研究過假的蛋怎麼作
九姨太:不會吧
Amy:不過 紅豆也太誇張了吧
九姨太:熟ㄌ嗎?
Amy:沒啊 煮到快乾了在加水 加了好幾百次了 結果現在還是硬的
九姨太:ㄟ~好神奇喔
九姨太:我絕ㄉ真ㄉ事假紅豆吧
九姨太:不然怎麼可能主不熟
Amy:難道是氣壓的關係嗎 orz
Amy:這裡應該不是啥高原吧
Amy:唉 orz....那我繼續放著煮24小時
Amy:不熟我就拿去丟了
九姨太:哈哈~好阿,結果如何在告訴我
九姨太:我很好奇
九姨太:對了 能咬開嗎
Amy:啊就整個硬的啊 拿起鍋子來晃還有悅耳的清脆響聲呢
九姨太:挖咧~還真是死都要硬的紅豆
Amy:對啊,真是有骨氣的紅豆
九姨太:如果要丟之前渴不渴帶來給我們看一下阿
九姨太:好想看一下那紅豆喔
Amy:orz....喔
Amy:我突然覺得我們的對話好像笨蛋
九姨太:ㄏㄏㄏ~不會阿,很有研究的精神阿
Amy:我發現這篇文章
Amy:下面的回應說 國外買的紅豆都是 老豆 很難煮熟耶
Amy: Jack說富邦的東西很舊 搞不好我真的買到一百年前的紅豆了
九姨太:哈~那是古董紅豆ㄝ
也許其他東西不行,
不過紅豆我以前可是煮的很好的耶,
連奶奶都說我煮的紅豆很好吃,
怎麼在這兒血崩中想吃點紅豆湯都這麼困難呢。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