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久居的問題。

Science2一角

從申請Oregon ID到成為州民要一年的時間,
接著就可以得到一些州民的福利,最主要是學費。
最近和幾個外國朋友討論關於唸完書後「留下」和「離開」的問題,
大部分似乎都prefer留下來,如果可以的話。

這裡據說是美國最貧困的幾個州之一,
人民收入並不高,然而關於這點身為學生的我們感覺不到。
Portland是這兒的最大城,
說不定是因為我們一直生活在這個州最美麗的地方,
所以誤以為這是這裡的全部都很美好也不一定。
(如果可以一直在曼哈頓生活沒有經濟壓力,我也會覺得紐約很美好啊,笑。)


關於長長久久在這裡居住的打算還要從長計議,
但是以學生生活來講這裡簡直是沒什麼缺點可以挑剔。
滿地的楓紅落葉繽紛,氤氤的天空沒有加州囂張的陽光,
早晨在古老的建築物裡醒來抱著書穿過落葉繽紛的公園去上課,
會開始認真思考為什麼這些東西這些景色我們國家沒有?
純粹是地理的問題嗎?還是風土民情也有關係呢。

想到一個笑話, 在來欣補習GRE時謝忠理說他有兩個同學,
分別申請上UCLA還有阿拉斯加大學。
念阿拉斯加的那位兩年半就把碩博士讀完了,
理由是冰天雪地哪裡都不能去就在家裡看論文吧。
相反的UCLA的那位在藍天碧海充沛陽光下當起了陽光男孩,
學生身份就先放一邊了,年輕苦短啊。

我一點都不喜歡加州,
但我真的覺得做學問的時候「環境」占很大的因素,
不可以太多誘惑,又不能太過艱澀(不然光是想怎麼活就累死了。),
這其中的取捨平衡又是大哉問。不過說到這裡很少人會以環境為考量吧,
大部分都是看學校排名的,很少數有特定的地方非去不可。

聽了一些故事,學CS在這兒找到工作應該不是太難,
但這兒實在不是學CS的好地方。趁著年輕也許我應該多走一走,
每個地方都看一看,最後再選擇合適的吧。

不過,環境好一些,心情和感受真的會變的很不一樣,
比如說抗壓性真的有增強,
像我雖然一直在抱怨功課和考試多得煩死了,也的確真的很累,
但情緒水平一直維持在很正面的狀態。睡醒的心情總是很好,
度過得每一天都很開心 。

如果要求的不多,人生大概這樣就夠了吧。(?)
我沒什麼大志願要照亮世界,
只希望醒來的每天都開心健康就好。(喔,還有,不要變胖。)


對了Peddy,Oregon ID免稅說只在華盛頓state有效啦!
千萬別帶著回紐約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