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手工食物五之終於出現的米食篇。

最近的生活很悲哀,悲哀到什麼程度呢?
到親愛的Becky同學看我的blog看不下去到動手做東西給我吃的程度。冏………
不過Becky妳做的壽司真好吃。^^"
(下圖借用Jessica的圖,我那天恍神中沒帶相機。)


後來我很仔細的思考了一下,我不是沒事在虐待自己啦,
只是因為一直在減肥,所以覺得吃的差一點沒什麼關係。
(甜食不能少其他地方熱量就得扣掉)
另外宿舍沒廚房能做的就只有那些咩,出門在外能省則省囉。

不過偶爾也會想吃米食,
突然想到我帶的電鍋好像還沒發揮過他正常的功用,
最近有做出一些算是成功的「lunch set」吧。


先從之前失敗的Eating Right蔬菜蝦仁開始寫好了。


Eating Right蔬菜蝦仁:


因為是直接買的冷凍食品,實在不能說是失敗,

應該說,這東西難吃到一種境界。看起來很可口,
可是無敵腥,腥到那個味道在房間盤旋幾小時都散不掉的程度。

CUISINE義大利麵:

一怒之下換了牌子,這種微波的冷凍食品好像都非常香,

但是最可取的地方也只有香味,其他都好像塑膠。

safeway fatfree Chocolate pots:

最近很喜歡吃這個東西,堆了整個冰箱都是,

一盒90卡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過甜,有可可香味,fatfree,

要求不多的話其實算是很好吃的甜點。


米食一:蕃茄洋蔥鮪魚Set。
(自己覺得很好吃的版本。)



材料一:洋蔥。

首先準備洋蔥,買回來直接剝皮之後切片(塊),

切好後放保鮮盒保存備用,

我發現洋蔥真的會燻眼睛。

材料二:蕃茄。

蕃茄切塊。

材料三、四:鮪魚Light罐頭+大蒜口味Pasta Sauce。

直接打開來使用即可。

Process:所有材料放進微波碗裡,拿到公用微波爐微波10分鐘。

公用微波爐可以設定煮東西的流程,然後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微波好就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和色澤。(如下圖)

倒一碗(煮熟的)泰國米在上面,灑上胡椒即完成。

不過這麼大一碗到後來果然面臨吃不完的下場,




米食二:炒蛋火腿Set。

(買了米卻沒買配菜的第一天用冰箱的東西變化而成。)




材料一:泰國米。

就用電鍋煮熟,聽說可以用微波爐煮飯,

不過已經帶了電鍋還是用一下吧。

材料二、三:萬用火雞胸肉+雞蛋。

火雞胸肉切條狀偽裝成火腿(低卡火腿)微波後灑上胡椒鹽,

雞蛋打散後灑入胡椒鹽微波一分半拿出來攪拌一下即完成。

我覺得很好吃。

(不過飯的量好難抓,一次煮一碗怎麼煮都多,
泰國米已經很硬了也不能一次煮一堆放冰箱,麻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