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簾外雨潺潺。

雨中的SMSU。(學生中心)

秋意闌珊。


這兩天開始明顯感覺到波特蘭的冬季,
陰陰雨雨又濕又冷。和台北挺像的,
只是這兒沒有討厭的水泥森林市容和恐怖的早晨交通。
很有趣的事情是這這兒只有國際學生會撐傘,
本地人都習慣了吧。

傍晚走路去買泳衣忘了帶傘,
一出店門大雨傾盆。把帽子戴上就往雨裡走,
雨不小,雨打在外套上的聲音聽的到。
好不容易快到校園躲進safeway超市裡,
整個人看起來比落湯雞好不了多少。現在晚上十點半,
剛從圖書館回來洗好澡頭已經開始發燙,
淋雨,還是不要嘗試吧。



在SMSU唸書的學生,晚上十點。



其實好多好多人和我說,PSU不是間「好」學校,
可是住圖書館旁邊的我,
往往到晚上十二點還可以聽到剛唸完書的學生喧嘩回家的聲音。
在台灣這樣的狀況只發生在大考前,
而不是剛開學的九月十月。這兒的讀書風氣挺不錯,
Computer science的研究所Lab軟硬體設備也過關(也許是我標準不高)。
和教授談了一下相關的研究領域也有我有興趣並自覺可以負荷的,
是不是這些就足夠我要的呢?還是,要繼續看學校排名,
申請UP或是Oregon乃至於外州的其他學校?
老實講,人都有惰性的,適應了,就不想走。更何況,我對這兒的印象,
實在很好。